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参加“互联网+社会治理”E码通解决方案研讨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06-03 点击数:

  5月28日~30日,厦门市城市公共安全管理领导小组办公室组织召开《社会治理基础要素数字标识码规范》等4项标准项目起草组成立暨“互联网+社会治理”E码通解决方案研讨会。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作为标准起草组成员之一,与厦门市公安局、浩鲸云计算科技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市美亚柏科信息股份有限公司、福建天创信息股份有限公司、厦门身份宝网络科技有限公司、三维码(厦门)网络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共同参加了会议。

  会议研究确立了标准的名称、范围和框架,对社会治理基础要素码的构成、E码通支撑平台的整体技术架构、治安码接口服务和数据交互规范,以及互联网应用系统功能的技术要点等标准内容进行了梳理,并进一步明确了各起草单位的分工和标准的实施计划。

  上述4项标准立足社区防控、通行管控,着眼夯实基础、主动创稳、复工复产,发挥了公安大数据和公共安全平台优势,支持疫情阻击战的态势感知和联防联控,将有效提升厦门安全防控水平,为厦门社会治理工作打下良好的技术基础。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