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防控疫情 标准在行动---防护用品和消毒杀菌产品标准信息服务直通车开通
信息来源:厦门市质监局 发布时间:2020-02-06 点击数:

  时值全国抗击肺炎疫情的关键时期,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和市标准化研究院围绕新型冠状病毒肺炎疫情防控工作需要,深入开展疫情防控产品相关标准的分析、归类、解读工作,为坚决打赢疫情防控战提供标准化技术服务支撑。

  一是积极响应,提供防控产品标准信息服务。由市场监管局标准化处和市标研院共同收集整理了目前国内、国外现行有效的卫生安全防护和消毒产品相关标准34项,在厦门市标准信息公共服务平台建立了相关标准的专题数据库,并在市标研院门户网站开设专栏向社会各界提供免费下载和查阅,方便社会各界和相关单位了解卫生防护和消毒产品相关的技术标准,提高科学防控疫情能力。同时,还安排专人接听电话,为社会各界提供标准文献查询、下载、索取及咨询服务。

  二是发挥作用,解读口罩标准。组织技术人员第一时间着手研究国内外的口罩标准,从标准的角度对目前市场上销售口罩的分类、技术指标、防护能力、适用范围及佩戴方法进行了解读,形成了一份高质量的研究报告,并在此基础上深入浅出简单明了地制作了“口罩标准怎么说”的科普小文章,指导一线人员开展防控知识宣传,该文章被厦广FM107早班直通车、省市场局微信公众号等多家媒体采用。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