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两项涉台标准化研究项目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17 点击数:

  近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原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研究与构建”以及原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比较及综合性平台构建研究”通过验收。

  “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研究与构建”通过对涉台化标准信息服务平台的调研、梳理和研究,汇总涉台标准化相关政策、规章、资讯、研究的获取渠道,构建了涉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数据库,为完善台湾地区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奠定了数据基础;“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比较及综合性平台构建研究”基于新的D&M模型建立了闽台标准化信息服务平台评价指标体系,系统地对比分析了两岸现有标准信息服务模式及公共服务平台架构、功能及使用方法,提出了“闽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的基本构建方案及相关政策建议。

  两项研究为打通涉台标准化信息渠道及构建“闽台标准化综合信息服务平台”提供了技术参考依据,具有一定的前瞻性和实用性,有助于推进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得到了验收组专家的一致认可。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