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市场监管局许国华局长到市标研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16 点击数:

  2019年12月12日下午,市市场监管局党组书记、局长许国华莅临市标研院调研走访,市局吴惠芬党组副书记、曾琳副局长、田伟副巡视员等领导陪同调研。许局长一行逐一走进各科室,亲切慰问基层同志,并仔细听取了市标研院的工作情况汇报。对市标研院发展定位和提升能力等方面的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

  一是要准确定位。标研院作为厦门市市场监管直属事业单位,要服务厦门地方经济社会发展的各种需要,充分发挥自身职能优势和资源优势,通过提高标准化工作水平,为厦门地方经济产业发展争取话语权,创造出厦门标准,并争取上升为国家标准、区域标准和国际标准。

  二是要积极作为。要主动作为、有效作为,才能做到有为才有位。进一步提高研究、服务和技术支撑能力,拿出更多科学的、客观的、过硬的研究成果,争取获得更多的发展平台。

  三是要做大做强。要以新办公场所搬迁为契机,优化设计,合理装修,多满足工作研讨等业务需求;要高标准建设台标中心,增加人员编制,积极落实好习总书记关于”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的讲话精神;以机构改革为契机,认真思考标研院在改革中的发展方向,科学谋划好机构改革,建立适合自身发展的运行机制,推进市标准化院新一轮发展。

  四是要抓好党建。要以党建工作来促进各项业务工作的共同提升,同时要持续加强干部队伍建设,打造一支忠诚干净担当的高素质专业干部队伍,为标准化事业发展提供坚实智力支撑。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