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标研院参加《国际贸易单证样式 第2部分:电子单证》标准研讨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8-09 点击数:

  2019年8月4日,《国际贸易单证样式 第2部分:电子单证》标准研制小组在深圳召开标准研讨会,市标研院作为标准参编单位参加了会议。

  该标准拟作为国家标准立项建议,是对联合国国际贸易便利化与电子业务中心(UN/CEFACT)第1号建议书的非等效采用。会上,标准研制小组就标准的体系架构、标准与GB/T 14392-2009《国际贸易单证样式 纸质单证》的协调对应关系、电子单证的具体样式设计,以及如何为该标准转化为ISO国际标准奠定基础等进行了深入讨论。

  随着国际贸易的标准化、规范化和便利化,通过计算机和其它电子数据方法来完成国际贸易单证已是大势所趋,该标准的研制,对于规范和促进我国国际贸易发展具有十分重要的作用。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