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我院组织召开“‘新四通’背景下两岸农产品贸易的思考”主题研讨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29 点击数:

  近日,市标研院组织召开“‘新四通’背景下两岸农产品贸易的思考”主题研讨会,来自厦门海关技术中心、厦门自贸委、台湾冷链协会、厦门市两岸农产品流通协会、中华两岸贸易协会及相关企业的代表二十余人参加了研讨。

  会议围绕习近平总书记“两岸要应通尽通,提升经贸合作畅通、基础设施联通、能源资源互通、行业标准共通”讲话精神及会议主题,首先邀请相关行业专家分别做了题为《大陆地区食品安全标准体系现状》、《台湾地区生鲜农产品冷链流通管理》、《两岸农贸市场差异》、《两岸农业产业链与标准化建设的必要性》的主题演讲。随后,参会代表就两岸在经济合作的重要领域——农产品贸易中面临的一系列障碍与问题,如政策性限制、农产品检验检疫、物流和通关成本高、标准不一致等进行了梳理和讨论,并就如何把这些问题解决好、处理好,集思广益。

  目前,市标研院正积极开展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相关研究,今后将会同有关机构和企业就发挥标准化作用促进两岸农产品贸易融合发展等方面开展更深层次的交流合作。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