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聚焦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发挥对台标准化研究作用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25 点击数:

  自台湾地区标准化(厦门)研究中心(以下简称中心)在2018年12月正式获批以来,中心围绕台湾地区标准化战略、标准法规、两岸“行业标准共通”等方面的课题开展了一系列研究并取得一定成果。

  中心先后开展了《台湾地区标准化战略及体系研究》、《我国台湾地区标准“法规”研究》、《“一市两标”政策的可比对标准选择》、《厦金生活圈建设中的通桥标准化需求分析》、《自贸区背景下两岸跨境电商发展困境及标准化对策研究》等9项涉台标准化研究,并在《中国标准化》、《标准科学》等核心期刊发表了相关标准化研究论文8篇;为国家市场监管总局、厦门市政协、厦门市台办等有关部门开展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工作提供政策性建议。

  接下来,中心将继续发挥对台标准化研究优势,深入开展两岸行业标准化相关研究,为有关部门了解研究台湾地区标准化工作,更好地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的讲话精神,推动两岸“行业标准共通”建言献策。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