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质监局联合市委编办举办支部工作交流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10-30 点击数:

  为推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和党支部基本建设年活动深入开展,促进支部之间的学习交流和党建工作创新发展,更好地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10月30日下午,市质监局与联合市委编办举办支部工作交流会及主题党日活动。

  市委编办吴毅飚主任在讲话中强调,党支部应当发挥筑牢执政基础的力量所在、教育管理党员的基本来源、联系群众的桥梁纽带等重要作用;支部书记应当从“明确职责定好位、加强学习练好内功、当好班长带好兵、讲究方法办好事、树好形象定好规”等方面提升素质和能力。并表示将以此次活动为起点,促进双方互学互鉴、共同进步。

  市质监局党组书记、局长邱太厦在讲话中指出,开展此次活动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的一次具体行动,也是推进基层党建工作的一个创新举措。同时,对加强支部建设和支部工作谈了四点意见:一是支部工作很重要,这是由支部的地位和作用决定的;二是支部工作要与中心工作有机融合,做到党建工作与业务工作紧密结合;三是支部工作要有新作为,这是学习贯彻十九大精神,展现新时代新气象新作为的必然要求;四是支部工作关键看书记,支部书记是领路人、带头人,对支部建设具有决定性的影响,要切实承担起政治责任。并希望双方相互学习、加强交流,取长补短、相互促进,共同探索党建工作新经验。

  会上,市委编办第一支部郑庆宗、市委编办第三支部吴春围、市标研院王东、稽查支队郑东辉、局机关一支部许中英等5位支部书记围绕如何做好支部工作作了经验交流。市委编办领导吴毅飚、杨土墩、周温平及全体党员干部,市质监局领导邱太厦、陈燕飞及局各级党组织党员干部共50余人参加。会前,市委编办党员干部参观市质检院、计量院实验室及我局干部职工书画摄影集邮展。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