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新闻动态
市质监局邱太厦局长到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指导工作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6-05 点击数:

  5月18日,市质监局邱太厦局长到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调研,对市标研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给予充分肯定。同时,对市标研院找定位、理思路,谋发展、上台阶提出四个方面的指导意见。

  一是对标先进。要自加压力,争创先进、争当先进,争取更多的“首创”和“领先”,努力成为标准化领域的领跑者。要对标国内外先进标准,追求“高标准”;对标国内外标准化工作的先进地区,学习借鉴先进经验和做法,不断提升标准研究能力和服务水平。

  二是瞄准重点。要把握好“找重点、抓重点”两个重要环节,找准抓住不同阶段、不同领域的重点。当前要在台湾标准化研究、智慧城市建设、物流标准化试点、会展业发展、民政服务、行政许可、党建工作等领域,加强标准化体系研究和应用推广,以标准助推经济发展、行政管理、社会治理迈上新台阶。

  三是内外兼化。要把“内化于心、外化于行”作为推进标准化战略的着力点,不断强化标准的宣传普及,让标准化成为全社会自觉而共同的追求;不断强化标准的应用推广,让标准化成为全社会自觉而共同的行动。

  四是提升研究。要注重研究、加强研究、坚持搞研究,不断提升研究的能力、水平、质量,不断提升研究的效率、效果、效益,多出研究成果和人才,努力成为标准化领域的专业“智库”和人才“高地”。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