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市标研院召开厦门市母婴护理服务地方标准研讨会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0-22 点击数:

   2020年10月22日,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组织召开《家政服务规范 家庭护理 第1部分:母婴(月子期)护理》厦门市地方标准研讨会,来自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厦门医学院、厦门新开元医院、厦门友好妇产医院、厦门齐邦家政服务有限公司、厦门小羽佳家政股份有限公司、厦门孕育年华家政服务有限公司、月靓妈妈(厦门)信息科技有限公司等单位的专家和企业代表参加了会议。

 
  会上,起草组首先介绍了标准的立项背景、起草过程、调研情况,以及标准的章节安排和具体内容。随后,与会专家对标准内容进行了逐条讨论,对月子期母婴护理相关术语和定义、产妇的休养环境、卫生护理、月子营养膳食、特别护理以及新生儿的喂养、日常护理、特别护理、早期训练、意外情况处理等涉及的具体要求提出了宝贵的建议。
 
  该标准的制定将为厦门市家政行业的月子期母婴护理服务规范化、专业化发展提供技术依据,提升母婴护理领域的整体服务水平,促进行业内企业的良性健康发展。下一步,起草组将按照会上专家提出的建议,进一步修改完善标准内容,并面向社会广泛征求意见,以确保标准内容的科学性、实操性。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