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两项厦门市家政服务规范地方标准通过审查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20-11-18 点击数:

   2020年11月18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准审查会,来自方圆标志认证集团厦门有限公司、厦门市社会组织总会、厦门市职业技能鉴定指导中心、福建省餐饮烹饪行业协会名厨委等单位的十名专家,对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等单位共同研制的《家政服务规范 家居清洁与整理》《家政服务规范 家庭烹饪 第1部分:家常烹饪》两项厦门市地方标准进行了审查。

 
  会上,专家组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逐条细致审查,一致认为:两项标准分别对家居清洁和家常烹饪的服务组织、服务人员、服务流程、服务内容、作业要点、服务质量控制等方面进行了严谨细化的规定,是在系统调研家政服务行业相关政策、标准、企业实操情况,并广泛征求各相关方意见的基础上编制而成,具有较强的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标准充分体现了厦门市服务业“以客户为中心”的发展特色,为厦门市家政服务行业提质增效,实现规范化、专业化、品质化发展提供了技术依据。
 
  专家组一致同意标准通过审查,建议起草组按照专家组的修改意见进一步修改完善后形成标准报批稿,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批准发布。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