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家政服务规范 通用要求》等两项厦门市地方标准通过审定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1-01 点击数:

  10月25日,厦门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召开标准审定会,来自福建省标准化研究院、福建省家庭服务业协会、厦门市社会组织总会等单位的五名专家,对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共同研制《家政服务规范 通用要求》、《家政服务规范 家庭搬家》两项厦门市地方标准进行审定。

  两项标准是在2019年6月16日国务院办公厅发布《关于促进家政服务业提质扩容的意见》后,在厦门市市场监管局和厦门市商务局的大力支持下,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联合厦门市家庭服务业协会以及多家厦门市家政龙头企业,在系统研究了相关政策、标准以及行业现状的基础上进行编制的。会上,专家对标准的内容进行了逐条审查,认为两项标准符合厦门市家政行业的实际需要,充分体现了厦门市城市发展的特色,具有较强的创新性、科学性、合理性和可操作性,一致同意通过审定。

  家政服务厦门市地方标准的制定,为推进厦门市家政服务标准化、规范化、品牌化建设,提升家庭服务质量和整体竞争力树立了“标杆”。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