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主导修订的国家标准发布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9-29 点击数:

  近日,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为主起草的GB/T 24616-2019《冷藏、冷冻食品物流包装、标志、运输和储存》国家标准(修订版)发布,将于2020年3月1日正式实施。该标准规定了冷藏、冷冻食品在物流过程中的包装、标志、运输、储存和追溯要求,适用于冷藏、冷冻食品的物流作业与管理。与2009版相比,除编辑性修改外,该标准还对术语和定义及冷藏、冷冻食品在运输、储存环节的作业要求进行了修改和补充;同时,新增了全流程的信息追溯管理及要求。

  近年来,我国食品安全治理在体制机制、法律法规、产业规划、监督管理等方面采取了一系列重大举措,并取得一定成效。2019年5月20日,中共中央、国务院发布《中共中央国务院关于深化改革加强食品安全工作的意见》;2019年6月4日,国家市场监督管理总局组织修订的《冷藏冷冻食品销售质量安全监督管理办法》面向社会公开征求意见。在这样的形势下,《冷藏、冷冻食品物流包装、标志、运输和储存》国家标准的发布和实施,对保障冷藏、冷冻食品质量安全,完善制度监管,推动冷链物流行业健康发展具有重要意义。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