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省局科技项目《自贸区背景下两岸跨境电商发展困境及标准化对策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07-10 点击数:

  2019年7月5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福建省市场监督管理局科技计划项目《自贸区背景下两岸跨境电商发展困境及标准化对策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该项目分析研究了国内外及台湾地区现有“两岸跨境电商及跨境电商标准化”相关的文献资料和标准,以自贸区内4家跨境电子商务样板企业为典型样板,调研分析了两岸跨境电商的现状、制约发展瓶颈和面临的困境,并在此基础上构建涵盖通用基础标准、业务标准、支撑标准和监管服务标准四个标准子体系的两岸跨境电商标准体系,初步拟定两岸跨境电商发展急需制定的关键性标准清单。

  项目为建立两岸跨境电商标准体系和制定两岸跨境电商标准化政策提供了技术参考,并从标准化的角度,提出5条政策建议,得到验收组专家的一致认可。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