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国家标准正式发布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3-26 点击数:

  3月15日,经国家质检总局和国家标准委批准,由市标研院主持制定的国家标准《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GB/T 36114-2018)正式发布,并将于今年7月1日起实施。

  该标准依据我国现有的法律法规、行政审批制度改革的总体原则及申请人办理行政审批手续实际需求进行制定。标准主要规定了政务服务中心进驻事项服务指南编制规范的术语、定义、编制和管理,规定了服务指南的必备要素和可选要素。标准的发布,对规范服务指南的编制,提升各级政务服务中心建设和管理水平,规范窗口服务、方便群众办事提供了标准指南。

  近年来,市标研院积极跟踪行政审批制度改革,采用标准化的手段为厦门市“放管服”改革,建设服务型政府服务,同时,为各级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提供技术指导,总结创新出了一批政务服务“厦门标准”,为全国各级政务大厅标准化建设提供了“厦门样本”,得到了各界的广泛认可。接下来,市标研院将进一步拓展政务服务领域标准化研究工作,为持续提升政府服务水平发挥好标准化技术支撑作用。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