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厦门市质监局科技计划项目《电子商务环境下生鲜冷链宅配模式与关键标准研究》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6 点击数:

  2018年2月1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电子商务环境下生鲜冷链宅配模式与关键标准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首先结合企业实际,从运作特点、应用条件和优缺点等方面,对目前生鲜宅配行业存在的几种配送模式进行了实例分析,并从企业自身实际与生鲜价值实现两个维度出发,对企业如何选择具体的配送模式提出了指导建议。其次,为规范企业在不同模式下的宅配作业,解决生鲜宅配行业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开展了《生鲜宅配作业规范》行业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在此基础上,从硬件和软件两个方面对生鲜宅配行业的发展提出了建议。

  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对于推动我国生鲜电子商务冷链宅配产业的发展、解决“三农”问题以及提升人民群众的生活质量,都具有较强的实践指导意义,项目研究成果具有较高的推广价值。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