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福建省质监局科技计划项目《生鲜宅配标准体系建设与实施推广研究》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8-02-01 点击数:

  2018年1月31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福建省质量技术监督局科技计划项目《生鲜宅配标准体系建设与实施推广研究》顺利通过验收。

  项目在调研我国生鲜宅配行业及其标准化发展现状的基础上,结合生鲜宅配行业的具体特点,运用魏尔曼标准体系的三维结构模型,研究构建了生鲜宅配标准体系框架,编制了标准明细表,并针对标准体系中的空白部分及生鲜宅配行业存在的“最后一公里”难题,开展了二十余项标准的研究制定工作。同时,还对生鲜宅配标准体系的实施推广,以及生鲜宅配标准的制修订工作提出了建议。

  验收专家一致认为,该项目为从系统和整体的高度指导我国生鲜宅配标准化工作的开展,搭建了顶层设计,对促进生鲜宅配设施设备和技术创新、提高生鲜宅配服务质量和管理水平、推动生鲜宅配行业健康发展和竞争力提升发挥了重要的技术支撑和保障作用。项目研究达到国内领先水平,其成果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实用性和较高的推广价值。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