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两项市质监局科技项目顺利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7-02-13 点击数:

  近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两项厦门市质量技术监督局科研计划项目《台湾标准化水平度量及其特性识别——基于台湾1978-2012年的面板数据》和《中国省际标准化及其地理空间扩散研究——基于空间面板计量模型》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台湾标准化水平度量及其特性识别——基于台湾1978-2012年的面板数据》项目对标准化水平定量分析的理论基础和实证研究进行了综述,对台湾标准化水平进行了定量分析及特性识别,在国内首次收集了1978-2012年台湾地区发布的标准分类目录并计算出了台湾地区技术标准有效存量指标,为进一步展开对台湾标准化水平的影响因素等其他相关研究奠定了基础。

  《中国省际标准化及其地理空间扩散研究——基于空间面板计量模型》项目对历年《中国科技统计年鉴》和2000年以来的地方标准公告进行收集,整理出了历年各省标准发布数量,就其整体情况进行了具体分析,并对各省标准化的空间局限性进行了实证检验,在国内首次使用空间面板计量模型对地理空间下各省标准化的空间局限性进行了实证检验,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科学性。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