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标准研究 > 标准科研项目
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适度人口规模评价指标体系及标准研究》通过验收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6-10-17 点击数:

  2016年10月9日,由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承担的国家质检总局科技计划项目《新型城镇化背景下城市适度人口规模评价指标体系及标准研究》顺利通过专家组验收。

  该项目阐述了城市人口发展的实证规律,对内生集中型和外生均衡型两种人口城市化基本模式进行了探讨,并对四个直辖市人口城市化现状进行了直观的统计分析,初步建立了一套适度人口规模统计指标体系和方法,同时对各个直辖市的城市适度人口规模进行了测算,拟定出城市适度人口规模评价指南标准草案。

  与会专家认为该项目研究具有一定新颖性,在国内首次提出了具有多目标决策(经济、生态、环境)的城市适度人口规模评价指南型标准,研究成果具有良好的科学性和实用性。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