您现在的位置:首页 > WTO/TBT > TBT通报
加拿大修改化妆品禁止或限制物质清单
信息来源:厦门市标准化研究院 发布时间:2019-12-26 点击数:

  2019年12月5日,加拿大对个人护理产品中禁止或限制使用的物质清单进行了修改。此次修改主要内容有:

  1.禁止使用溴酸钠,因为溴酸钠与溴酸钾具有“毒理学上的等价性”,溴酸钾自2011以来就被禁止使用。这两种物质被合并成一个单一的“溴酸盐”条目。

  2 .二氢香豆素已从禁用物质修改为限制性物质。有证据表明,它可以在较高浓度下引发致敏性,但在低浓度下使用,不会造成重大风险。冲洗产品中二氢香豆素的最大允许浓度为3.5%,其他产品中为0.035%。

  3. 二硫拉姆、秋拉姆、秋拉姆二硫化物和秋拉姆单硫化物已合并为一个条目“秋拉姆”,包括秋拉姆四硫化物,这在以前没有列入清单。这类物质将不再被禁止,尽管它们可能会引起皮肤过敏。它们在乳胶产品中的最大允许浓度为14%。

  4.修改了巯基乙酸及其盐类用于染发产品和眼周的使用条件。浓度限值为:消费性染发剂、烫发及拉直产品8%;专业性产品11%;睫毛卷曲产品11%;脱毛产品5%。每个类别还包括pH限值和警告要求。

【关闭页面】 【打印】 【收藏】